我思故我在
思维是一种奇妙的,抽象的东西。它产生了理智,情感,思想,支配着人的行为。一直以来我都在思考,到底什么是思维?后来我明白了,人们一般称其为灵魂或者大脑神经中枢,我认为,哦,不是我认为,而是思维即我,我即思维。我是什么?我是人,所以思维即是人,躯体只是思维的承载体。
为什么这样说呢,打个比方:某天你走在路上,前面立着一根电线杆,眼看你就要撞上了,这时你有两个选择。1,撞上就撞上。2,马上避开。我相信只要你此时思维正常运行,注意力没在别的事情上,一定会选择避开的把。那么,谁使你避开?这个问题貌似有点白痴,当然是自己让自己避开。自己为什么会避开?因为经过大脑的思考,得出结论:撞上电线杆会造成身体损害,立即避开。于是,你就执行了这一结论选择了避开。而大脑为什么会思考?因为大脑里有思维在运转。假如一个人没有思维,那他(她)就成为了传说中的行尸走肉,这种人不叫人,应该称之为“植物人”,一切行为都只能由本能来支配。
人类为什么要生存下去?因为你的思维告诉你,不想办法生存下去就会死亡,其实真正会死亡的是思维,因为思维无法独立于这个空间,必须要有物质提供能量维持其正常运转,而肉体作为承载体即使消亡了,只要思维和记忆还存在并且能够运行下去那么我们可以认为这个人还活着,毕竟和你建立情感关系的不是一具躯体,而是抽象的思维。平时看见的只是包裹着思维的外壳,褪去外壳才是你认识的他(她)。
因此,我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其实任何人都是永恒的,只要现代技术能做到在肉身寿命结束前将记忆与思维转移到另一个能提供能量并且能使思维记忆运转正常的物质或者生物上,那他(她)就还没有死亡。与以前的人类形态相比,只是外表构造不同了而已,内在的思维与记忆没有任何改变。所以,我们应该庆幸自己的思维还能正常运转,还能正常思考,这起码表明真正的你还存在于这个空间与时间组成的位面之中!
我思故我在!